不是啦,當年我ngai PK媽好長的一段時間,PK媽在勉為其難地買了個mixer給我。
其實,PK媽很清楚她女兒的脾性,老母雞拉屎,三分鐘熱度,沒一下下,mixer 就會被我打進冷宮。
果然,不出PK媽所料,我就是在心情好,無聊才會想起這個很久沒用的mixer。
有一天,我問:"媽,我醬久沒用這東東,會不會壞啊??壞了,你再買個新的給我?"
PK媽:"你就想,我會好好地保管它,改次它就是你的嫁妝了。"
我很慘地說:"要咩?很久以後的事咧?等我出嫁的時候,它都不知道在哪裡了啦。"
PK媽:"哼,看看谁厲害啦"
N年後,我終於出嫁了,差點忘了這個mixer。直到出嫁前,PK媽突然說:"我還有一樣嫁妝要給你的。"原來就是這一個mixer。PK媽說:"以前,你用這個mixer 烹蛋糕給我吃,以後你就用它為你的丈夫烹煮,照顧他的衣食住行。大個女啦,是別人的老婆,不可以好像以前在家裡那樣刁蠻和霸道囉"
我現在才知道,PK媽除了為我保管這個mixer,還依附了一位母親對女兒的祝福和教導。PK媽, 謝謝妳。。
7 comments:
So touch!!
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啦...
好感人的故事..沒想到會是妳寫的...記的給你的媽媽讀..她一定會好感動...她說的妳沒錯..不可以再這麼霸道...
臭史提芬妮.. 我已經很久沒有霸道了咧.. 除了對我老公啦..
瞎咪臭史提芬妮? 妳又知道我臭? 稱讚你還要給妳罵..甚麼態度? 今時今日這樣的服務態度是不對的... :-)
嗅不到你香,就代表你臭囉.. 哈哈.這星期的點心session怎樣?on?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