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塞车 Part II - 坏车总要在雨天

又是超级塞车的早上。。再加上下雨!! 真精彩。。
有心跳的生物都知道KL一下雨,四周围都塞的啦。。
那知道,车坏,车没油,总爱在这时候来凑热闹的喔~~~
令这情况更引人注目的是,全都是令国人“骄傲”的事PotOnG车啰。
告到整村人塞到~~ 我快在车里睡着了。。ZzzzzzzzZZZzzzzzz..

所以,我要把昨天的3分7分论改为9:1啰!!当然,1分是人为lar~~
除了,没有完善的大道机制,超差的公共交通措施,还有还有。。很差的汽车素质啦。。(如我漏了任何有可能的原因,麻烦帮我补上,谢啦~)从交通看一个国家的繁荣,KL繁荣吗?是繁荣的塞车,至于经济,社会是否繁荣,这可是见仁见智了。

我爱我的国家,我的国家爱我吗??

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塞车。。。很赛车。。谁的错?

自从斋戒月已开始,无论什么时候都塞车。早上上班塞,中午放午餐,很塞。(当然,我没有富贵到驾车出去吃午餐)傍晚下班,更塞!!

今天早上更气。从Kajang Grand Saga Highway Bt.9的收费站开始,在相反道路躲开了一条前往KL的交替路以疏散Kajang一带前往KL的车流量。而且,只有缴过路费的车才能上得了这条路,理所当然地,我们这些消费者当然觉得大道公司应该以我们的方便做考量啦!! 哪知道,聪明的Grand Saga职员在靠近第一花园通道开了个路口让普通道路使用者插进来,令整条交替路塞到凤凰广场(距离收费站不到1公里),基本来说,我们给了钱,马上塞。

在看看普通路,每辆车子以80km/h的高速飞驰而过。 既然普通路都不塞,干嘛在第一花园还要开个路口让车子不停的往交替路插队呀?不是说我自私,他们没付钱还要剥夺我们这些付钱的方便,这是什么道理啊?他们不用缴过路费,45分钟(最多),我们这些付费的还要接近2个小时才能到office咧!!!!

哦哦,基本上,Grand Saga是没什么道理可言,如果有的话,皇冠城的居民就不会被欺压那么久了。虽然路是开了,但是它也不让我们好过,在交通灯做手脚。一个路灯只能过最多5辆车子,每天早上,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遵守规矩的话,我看,车龙会排到我家门口咧!!!这像话吗?
我们的政府居然对这些欺压老百姓的大鳄视之不理!!!!!

KL的交通之所以这么“享誉全球”3分是车量,7分是人为。看看,主要大道的交替和基建根本没有妥善安排和计划,不是人为,又是什么呢?别说什么车辆的增加速度比城市计划快,要怪就怪,脑筋转得慢,和某人的钱包涨得比什么都快吧!!!

Saturday, September 12, 2009

29 岁的生日

从25岁以来,我一直对30岁的到来觉得蛮“心惊胆跳”的。 接受不到自己即将30岁,无论皮肤,体魄都不及20岁的时候。嗨~~~

从20岁到29岁,这十年过得特别快,甚至快过0岁到19岁。人生很多个转淚点都在这十年发生。 大学毕业,再深造毕业,转了5间公司不停的冲刺,结婚等等。。。

但是回想一下,就算是过了2开头的岁数,但是我又可以从0 开始迎接我灿烂的30岁啦~~只要身体健康,心境年轻,我的每一天都很年轻!!

祝我29岁生日,心想事成,身体健康。还有,WH的生意更上一层楼,顺顺利利。。

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每逢佳节必塞车

刚才塞着车回家当儿,听到电台的一句话,每逢佳节必塞车。什么时候我们已不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啊?? 听到“每逢佳节必塞车”觉得蛮无奈的。 我们在社会发展的步伐中,慢慢流失了我们的文化礼节,这是一件难过的事情。

刚吃晚饭的时候,遇到朋友的女儿。这靓妞,从小就被送入国小受教育,家里以英文和广东话沟通,对中文根本就一窍不通。当我和WH提起这句话时,她跟本压根儿也听不懂我们的意思。华人听不懂中文,无法明白几千年的大中华文化,可悲。

身边的新新人类,越来越多香蕉人,中华文化越来越得不到传承,500年后的今天,我们的古老文化是否还存在呢?可怜的是,这些香蕉人竟然以自己可以操的一口流利的英文而自大,觉得中文背景的人有英语掌握障碍。试问,最起码我们精通最少三种语文,能读,能听,能说。这些香蕉人呢?还不是连读中文,说中文,听中文都成问题,更别提什么明白和体会中华文化了。

我很庆幸我的父母送我读华小,我听,我说,我读,我明白我的母语和文化。从小在礼仪廉耻的熏陶下,我珍惜老祖宗所维护,传承的宝贵文化,这是其他语文无法表达的。试想想,当柑译成英文时,就变成了Orange-橙。柑已不是柑了,更何况是我们的文化?

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奇味点心

上星期六,一大清早就出门开始忙碌地“美女”出游记。。 哈哈。。美女团的成员有史提芬妮,丽英还有我了。(就让我不要脸一下下啦。)

我们先到双溪毛濡新村的一家点心店-奇味点心-吃早餐。说起这家点心店,味道很不错,而且款式比较多样化。看得出师傅的用心,因为我们在这里吃到平时吃不到的点心。对吃惯传统点心的我,这些都是充满新鲜感的惊喜。不能不提的是,这里的点心份量比较大,价钱大众化,真材实料,真的不错吃。

话不多说,快来看看啰。。

p/s:由于只有我们3人,没有办法叫很多样来试,所以就先将就一下啦。



别小看这几盘,很撑饱哦。。

味道很够,很香的鸡窝包,店家的招牌哦。一定要试哦!!

我的至爱-酸竹卷,一条条的都是新鲜QQ的虾肉,绝不马虎。是师傅对点心的讲究。


我的至爱-酸竹卷


很难吃得到的药材卖,喜欢药材味的人 肯定会喜欢它


又是难在普通点心店找到的叉烧卖。也是不错吃。很和风哦,因为紫菜的关系吧。


我的另一至爱,第一次吃的lala卖。啦啦新鲜,肉质弹牙哦。

一周年 Part II

时光飞逝,一年咻一声就过了。就这样做了一年的罗太。。。其实,廖小姐和罗太并没有太大的分别,只是冠了夫姓而已。希望明年的今天,我们的小家庭可以多加小成员。嘿嘿。。

去年今天,我们的大喜之日

我蛮喜欢这张照片。

最甜蜜的时刻

婚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