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塞车。。。很赛车。。谁的错?

自从斋戒月已开始,无论什么时候都塞车。早上上班塞,中午放午餐,很塞。(当然,我没有富贵到驾车出去吃午餐)傍晚下班,更塞!!

今天早上更气。从Kajang Grand Saga Highway Bt.9的收费站开始,在相反道路躲开了一条前往KL的交替路以疏散Kajang一带前往KL的车流量。而且,只有缴过路费的车才能上得了这条路,理所当然地,我们这些消费者当然觉得大道公司应该以我们的方便做考量啦!! 哪知道,聪明的Grand Saga职员在靠近第一花园通道开了个路口让普通道路使用者插进来,令整条交替路塞到凤凰广场(距离收费站不到1公里),基本来说,我们给了钱,马上塞。

在看看普通路,每辆车子以80km/h的高速飞驰而过。 既然普通路都不塞,干嘛在第一花园还要开个路口让车子不停的往交替路插队呀?不是说我自私,他们没付钱还要剥夺我们这些付钱的方便,这是什么道理啊?他们不用缴过路费,45分钟(最多),我们这些付费的还要接近2个小时才能到office咧!!!!

哦哦,基本上,Grand Saga是没什么道理可言,如果有的话,皇冠城的居民就不会被欺压那么久了。虽然路是开了,但是它也不让我们好过,在交通灯做手脚。一个路灯只能过最多5辆车子,每天早上,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遵守规矩的话,我看,车龙会排到我家门口咧!!!这像话吗?
我们的政府居然对这些欺压老百姓的大鳄视之不理!!!!!

KL的交通之所以这么“享誉全球”3分是车量,7分是人为。看看,主要大道的交替和基建根本没有妥善安排和计划,不是人为,又是什么呢?别说什么车辆的增加速度比城市计划快,要怪就怪,脑筋转得慢,和某人的钱包涨得比什么都快吧!!!

No comments: